未标题-1.jpg
无锡上线“货车司机驿站”为“卡友”们送去清凉
2022-07-06 09:2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炎炎夏日里,人在室外稍微待一会儿都会汗流浃背,而常年奔波在外、以车为家的货车司机更是迎来一年中的“烤验”。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最近无锡上线了一批“货车司机驿站”,在炎热的夏天为“卡友”们送去清凉。

“这个驿站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可以好好休息一下,解除旅途的疲乏,感觉舒服很多。”近日中午,刚抵达无锡的货车司机曾师傅一卸完货,就抱着脸盆来到临近的锡北镇正广通物流园新投用的司机驿站,迫不及待洗了把脸,并对路途中的这个“家”赞不绝口。曾师傅告诉记者,大热天跑货运特别辛苦,在货车驾驶室里开空调不仅费油,而且空间也小,时间长了感觉很闷,如今驿站为常年奔波在外的货车司机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家”,能在炎炎夏日有个场所休息补给,可以精力充沛地开车。

位于正广通物流园的“货车司机驿站”虽然只有几十平方米,但功能齐全,里面设置了阅读、看电视、喝茶、休息等多个区域,不光为“卡友”们提供淋浴服务,热饭、洗衣等日常生活需求也都能满足。同样,纵纬物流园也在入口附近设立了司机驿站,在进入园区等候装货的几个小时内,司机们可以在这里吹吹空调、上上网,还能靠在宽大的沙发上休息。众盟物流园的司机驿站还特意准备了一个标间,让驾驶员来了以后有地方洗澡休息,这些服务都是免费的。

市交通运输部门前期开展了专项调研,主动了解货车司机们的诉求和部分个性化需求,并建设了一批“货车司机驿站”。锡山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新投用的“货车司机驿站”主要分布在人流量、车流量以及规模比较大的物流园区,驿站的主要功能根据货车司机的需求来设置,热饭、洗衣、如厕、淋浴、阅读、休闲、休息等功能几乎都成为了“货车司机驿站”的标配,一些物流园区还特设了独立休息房,让货车司机感受到关怀。

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将建成21个“货车司机驿站”,目前已投用12个,覆盖重点货运场站、物流园区、重点货运企业、高速服务区、省县道等,向货车司机免费开放,也为货车司机沟通交流、交换货物信息搭建了平台。下一步还将充分收集货车司机们的意见建议,不断丰富和拓展司机驿站的功能,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蔡佳)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