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41个镇江孩子为希望小学建图书馆
2020-10-30 17:4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8日,一个装有80多本书籍的箱子从镇江寄出,将于周末送达遥远的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牛孔镇纳卡吴典希望小学,建立爱心图书馆。书籍都来自市中山路小学四(4)班。民进镇江市委会千里牵线,促成共建。 

四(4)班班主任蒋瑾告诉记者,班里自建了一个图书馆,有图书近100册。孩子们利用下课、午休等课余时间来读书,增加课外知识。老师们精挑细选这些书都是当下适龄孩子们最喜爱的读物,并随着年级的提升不断更换。“更换下来的书虽然有些旧,但都是好书,当废品卖掉就太可惜了,如果能传递有需要的孩子就太好了。”

老师的这一想法,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大力支持。民进镇江市委会了解到这个情况之后,主动联系云南纳卡小学的施元宝校长。施元宝对来自镇江的这份爱心表示感谢,还热情邀请孩子们有机会去参观交流。

民进镇江市委会副主委尹红敏介绍,听说41名孩子想献爱心后,市委会发动会员联系纳卡小学。“我们民进有许多教师,一直关注偏远地区的教育教学,镇江的孩子有爱心,我们一定助力,希望活动坚持下去,让云南的孩子学到更多知识,让两地的孩子继续传递爱。”(刘飞 张驰川)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