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30名“高水平”救护员同台“切磋”
2020-11-03 16:14: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先生、先生,您怎么了……”伴随着急切的呼叫声,11月1日,2020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决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市各区和江北新区120名选手经过先期一天的初赛,最终选拔出来30名“高水平”救护员同台竞技,他们将通过心肺复苏和应急救护两场比赛,决出10名优秀选手参加最终的10分钟讲课总决赛。经过激烈地角逐,截至11月2日上午,玄武区史玉梅、雨花台区刘静等六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授予相关荣誉称号。史玉梅被授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

应急救护技能竞赛是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竞赛加强了应急救护领域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为培养、选拔和提升应急救护培训师资的技能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此次前来参赛的选手都是我们救护培训的一线老师,有的人甚至已经上过几百节的课了,但能有机会参与这样的高水平救护竞技比赛还是非常珍惜的,毕竟教学和技能操作还是有区别的。”江宁区联络人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区的孙燕、高珊分别获二等奖、三等奖,学到了很多,也收获满满。

邹先生是来自建邺区的选手,作为一名应急救护志愿者,虽无缘前六名,但他表示在比赛中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以便于更好的提升自己,为下次再战做准备。

据记者了解,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已连续举办四届,每两年一届,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由包含江北新区等十二个区的选手经过预赛后,共30名选手参加决赛,他们有志愿者、有校医也有医护工作者,可谓是一次行业内的“高水平”应急救护大比武。

“扩大救护培训的面,在救护实施中培养人才是我们大赛举办的初衷。”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杰说,南京市救护培训工作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每年培训10万余人,其中救护员培训2万,我们还和机关工委联合在市级机关公务员队伍中培训救护员,并加入“一键呼救”,号召人人为急救、急救为人人,为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通讯员 江笑笑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孙苏静)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