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坡道微改造 帮残疾人赶走“拦路虎”
2021-04-09 11:1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雪浪街道雪新苑小区共有5个片区、5000户左右居民。去年6月,雪新苑E区的1140套安置房竣工交付,朱师傅也收到了他在E区一楼的一处房产,但当搬进新居时,一个“拦路虎”——小区的路牙挡住了电动轮椅,让腿脚不便的朱师傅犯了难。不过,最近朱师傅欣喜地发现之前令他头疼的难题已经妥善解决了。

朱师傅今年73岁,腿脚不便已有几十年,出行全靠轮椅。他发现小区的路牙成了“拦路虎”,就试着拨打了12345反馈。没想到,从市、区、街道、社区、小区物业等各级部门都很重视,很快就帮他解决了这件事。“我原先只要求改一个坡道,后来改了五六个坡道,让我很感动。”

朱师傅所说的坡道位于雪新苑E区北门口的休闲健身广场。得知朱师傅的要求后,葛埭社区从细处着眼,与居民代表、小区物业、施工方就坡道的长度、高度等反复沟通、协商,并对工程质量、进度进行现场督导,短短1个月的时间便完成了残疾人坡道的改造,形成了一个低于40度的缓坡,大大方便了肢体残疾人和老年人上下。 (潘凡/文、摄)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