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在广州发展的兴化青年 赴湖南山区捐赠了12万多元的学习用品
2021-09-09 15:16: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9月8日上午,水乡青年石俊贵从广州赶到湖南省娄底市,向当地老师和学生们捐赠了价值12万多元的笔记本电脑、书包、文具以及课外书籍等学习用品。

原来,早在前几天,石俊贵得知湖南省娄底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将举办第三届“E路筑梦.爱心助学”网络公益行动的消息,他积极响应,并与5位长期在广州经商的好兄弟取得联系,邀请他们与自己一起向湖南山区的老师和留守孩子献爱心,5位兄弟没有迟疑,当即每人给石俊贵微信支付20000元,委托他代办用品。随后,石俊贵向商家购买了14台笔记本电脑、150只书包、150套文具以及课外阅读书籍等,总价值12.27万元。

当天上午9时许,湖南省娄底市涟源市白马镇中心小学内,人潮如涌,师生们像过节一样,在学校操场结合。娄底市委宣传部和网信办、涟源市委办和网信办、白马镇党政领导等,学校师生代表、村民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等共计180余人,共同参与此次爱心助学捐赠仪式。“非常感谢江苏石叔叔们对我的帮助,我要发奋学习,长大成人后,也要像石叔叔们一样参与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关爱。”该校六年级学生小洁同学接受采访时说。

“教师节就要到了,这次活动我特地给这里的老师们赠送了14台笔记本电脑方便他们教学,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心、帮扶山区里的孩子,使他们能够顺利成才,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石俊贵表示。

据悉,白马镇中心小学,地处湖南省国家龙山森林公园之麓,娄底市母亲河孙水之滨,是一所全日制完小,在校学生600多名,在编教师40多人,60%以上的学生为留守学生、家境不宽裕。

据了解,今年35岁的石俊贵和妻子一起在广州创办了广州市森迷化妆品公司,生意经营得风生水起。这几年,夫妇俩一直支持着家乡和社会的公益事业,除了向家乡捐款捐物外,还在四川、广西、贵州等地资助了50多名品学的学生,累计捐款高达360多万元。今年7月下旬,河南遭受强降雨灾难后,小石先后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50000元,向该省遭水灾最严重的地区捐赠5吨兴化大米,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通讯员 花满中 冯兆宽 记者 王国柱)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