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泰州市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启动
2021-10-19 10:21:00  来源:泰州网  
1
听新闻

慈善教育,从娃娃抓起。日前,2021年泰州市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启动仪式在泰州实验学校举行。据悉,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将坚持教育部门统筹指导,慈善组织协调推进,学校积极参与,形成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据了解,“慈善文化进校园”是由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各地慈善会、教育部门共同实施的全国性慈善文化普及项目。该项目以向中小学生赠阅《慈善读本》为基本载体,以开展各种文化教育活动为主要方式,旨在弘扬慈善精神,推动我国青少年学生思想品德教育,促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

作为“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的落地方,泰州实验学校接受了泰州市慈善总会捐赠的第一期项目资金。同时,双方签订了为期五年的项目合作协议。该校将把慈善文化教育与德育教育相结合,从课程建设、活动开展、爱心帮扶、校园环境氛围的营造等方面,推动“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的实施。

泰州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曹文兵说,该校将分年级创编校本课程、校本教材,在学校“八节四礼”特色文化主题课程融入慈善文化教育元素,丰富教育的内容,创新教育的形式,将美德善行榜、慈善文化的教育故事等发布在校园的墙壁上、走廊过道上,让墙壁说话,让文化氛围更浓郁。“学校有一些需要爱心帮扶的孩子,将来也是我校慈善文化进校园实施项目之一。”

市慈善总会会长王建说,开展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是加强青少年美德教育,发展素质教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具体体现。在学校思政课教学中,将增加慈善文化的内容,培养学生慈善理念,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成为符合时代要求,能够担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重任的接班人。

启动仪式当天,该校五年级500多名学生在校内举行了一场慈善义卖活动。原来,该年级一位学生的父亲遭遇意外,需要社会帮助。现场,同学们拿出身边闲置的物品,进行义卖,献上一份爱心。短短一个多小时,就募集善款一万多元。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