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西藏38名先心病患儿在宁免费“补心”
2021-12-01 11:1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1月30日,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迎来38名来自西藏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南医大二附院“心佑工程”团队的医生们将为他们进行免费“补心”手术。

11月15日以来,经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前方指挥部协调,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积极部署推动下,南医大二附院“心佑工程”团队走进西藏自治区,在墨竹工卡县门巴乡、尼江乡、扎雪乡、唐加乡、甲玛乡、日多乡、扎西岗乡的8所小学,以及拉萨市城关区及当雄县等周边地区,对5314名儿童进行了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初步筛查出拟进行手术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55人,并确定了首批来宁治疗的38名患儿。江苏省援藏干部、拉萨市卫健委副主任高鹏告诉记者,此次来宁的38名患儿所需的手术费用均由江苏承担。

一岁零八个月的藏族女童嘎玛拉宗是此次来宁年龄最小的孩子。她的祖母告诉记者,此前,因为经济条件和当地医疗条件的限制,嘎玛拉宗一直没能得到很好的治疗。得知此次可以来南京进行免费治疗,家里人表示衷心感谢。 (叶真 陈晓颖)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