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常州经开:150间“梦想小屋”全部交付
2021-12-03 17:5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30日,在常州经开区遥观镇东方村委,一间小屋交付,吸引了众人关注。小屋的墙、地板都粉刷整修一新,屋内的床、书桌、衣柜及窗帘等家具都充满童趣。这是团市委今年打造的第150间“梦想小屋”。至此,常州市今年打造的150间“梦想小屋”已全部交付,为150位“事实孤儿”营造了属于他们的小天地。

团市委书记吴震宇介绍,对“事实孤儿”实施“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是常州团市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团市委构建了“1+3+6”关爱服务体系,通过建设1间“梦想小屋”,落实“一对一结对、月常态走访、季集中关爱”3项结对机制,实施“春夏秋冬知行”6个关爱项目,精准服务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吴震宇说,“小屋建设仅仅是做了前半篇文章。我们正构筑以‘梦想小屋’为核心、‘五维阵地’为关键基点、‘五化服务’为宗旨的关爱机制,真正做好关爱服务‘事实孤儿’的后半篇文章,推动困境青少年关爱走深走实。”

据悉,常州市现已建立了有关217名“事实孤儿”、956名低保边缘家庭子女及重病重残青少年的信息数据库,通过广泛发动青商企业家、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等群体募集爱心资金,除改造了150间“梦想小屋”,还先后开展了“暖冬行动”“爱心暑托班”等活动,覆盖服务青少年1327人次。(龚青轩 秋冰)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