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栖霞:残疾评定上门服务,解决残疾人“烦心事”
2022-01-12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吴红云)“我家亲戚瘫痪在床,实在没有办法到医院去评残,请问你们可以提供上门评残服务吗?”近日,居民王某某电话咨询栖霞区残联工作人员,希望残联能帮助他的家人完成残疾评定。“您放心,我们已经通知街道残联尽快报送上门评残人员名单,等我们联系好医生,会及时通知您上门评残时间的。”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立即与残疾人所在街道残联联系,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很快就为残疾人提供了上门评残服务。

1月12日,栖霞区残联工作人员、南京市栖霞区医院骨科主任徐海波为11名行动不便的申请人提供上门评残服务。每到一户,徐主任都详细询问申请人病史及致残原因,认真查看相关诊疗资料,结合申请人实际身体状况做出残疾评定,并给予康复建议和指导。

栖霞区残联始终坚持从残疾人实际需求出发,将行动不便且有办理残疾人证意愿的重度残疾人作为服务对象,2021年,栖霞区残联为24名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主动入户上门帮助办证,为15名残疾人开展残疾人证“跨省通办”服务,为残疾人及时享受各项优惠政策提供保障,切实解决了残疾人“多地跑”“折返跑”等“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栖霞区残联将细化“上门评残”的对象清单、工作方式、工作流程等,在残疾评定环节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烦心事”。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