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微笑翼之队”直播送岗,助力残疾人就业
2022-02-14 09: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月11日,南京市春节后首场春风行动广场招聘会在栖霞区八卦洲街道举办。活动以“春风行动”为契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居民就近就业。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本次招聘会组织八卦洲跨境电商、南京冠佳科技、深园汽车部件、南京清风物业等5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包括商超收银、仓储物流、平面设计、设备维护、保洁保绿等600余个工作岗位。还有专为残疾人设置的互联网营销师、数据标注员、电信客服、直播截图审核员等新业态岗位。同步通过微信公众号、掌上云社区等线上渠道进行全覆盖发布,吸引求职者参会,把岗位送到居民手边。

当天,全国首支残疾人直播团队——“微笑翼之队”队员陈程和田莉还以网络直播的形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岗位的推介与招聘信息的发布。53岁的张阿姨一番仔细“考察”后,也终于弯腰填了份意向表格。“我给我儿子看的,他腿不方便,在家没出来。”张阿姨说,灵活性就业岗位让儿子在家也能上班,充实孩子生活,找到自己价值。

除了企业招聘,栖霞区人社局、八卦洲街道人社所等部门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台、党员服务岗,针对劳动法规、就业失业扶持政策、社会保险政策、劳动者权益保护等开展宣传指导,吸引众多群众前来咨询。现场近500人参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16人次,开展现场政策咨询服务超200人次。

栖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栖霞持续提升就业服务,设置专员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访问等方式挖掘岗位信息,一对一就业帮扶。另将出台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举办专场招聘会、开展进园区(企业)政策宣传活动、组织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等,帮扶辖区残疾困难群众更好就业。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发布就业援助月等系列线上招聘12期,提供岗位超1.2万个,一季度还将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超30场。(记者 肖凡 朱旖旎 通讯员 尤永坤 董静)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