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暖心!扬州一高校为8000余名学生发放假期福利
2022-04-06 11:0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宅学校”如何度过清明小长假?近日,江苏旅游职业学院为在校学生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和丰厚的礼物,让学生直呼“幸福”。该校学工处副处长郝杰告诉记者,学校为8000余名学生发放了价值15元的校内消费券,学生在校内超市、食堂、奶茶店都可以使用。

学生们在宿舍做眼保健操

学生们在制作青团

学校准备的消费券

学校准备的消费券

郝杰称,为了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假期氛围,学校累计拿出约12万经费,为8000余名在校生发放了消费券,并且与校内各商家进行了沟通协调,学生可以凭消费券在校任意消费,商家可以在后期根据接受的消费券数量与学校进行结算。郝杰表示,学校已经将消费券印刷完成,近两天会陆续发放到每一位学生的手中。

记者了解到,在清明小长假里,该校烹饪科技学院组织在校生制作了上千颗青团子,为学院每位同学、辅导员老师、宿管阿姨和门卫大叔都发放了一颗青团子。据指导老师郭志慧介绍,此次制作的青团子一共有蛋黄、肉松、豆沙等四种馅料,分别使用了熟面团和生面团两种制作方式,“这些制作方式我们在前期线上课程的时候都为学生们讲解过,这次通过现场制作的方式也为学生亲手实践操作提供了一次机会。”

此外,该校信息工程学院的辅导员李熙妍老师给学院每位同学都发放了一份礼物。李熙妍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学校近期一直在进行线上教学,学生整日面对屏幕,对眼睛伤害较大。因此学院为每位同学都发放了一份蒸汽眼罩并教授了同学们一段眼保健操,希望以此有效帮助缓解同学们眼部疲劳。

记者获悉,除了送福利以外,为了在校生的情绪焦虑和心理压力,该校在清明假期,一共策划了二十余项活动、准备了千余份纪念品,既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又疏导了学生们压抑的情绪。(通讯员 吴飙 见习记者 闫春旭)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