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通如东:“爱心专列”为过境司机送上“暖心包”
2022-04-15 11:5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4月12日,江苏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心专列”开通,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过境货车司机、急需帮助的人士等群体送去“暖心包”。

“暖心包”有快餐、矿泉水、充电宝、应急包、防疫香囊、清凉用品等生活物资。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蔡东表示,如东是全国文明城市、好人之城,要通过开启如东“爱心专列”,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开展爱心接力活动,让过往如东的所有人感悟这座城市的精神,领略“五彩如东”的独特魅力,共同温暖他们的回家路。

当日,“如东供销爱心专列”率先发车,为栟茶高速出口过境货车司机送去“爱心餐”“爱心大礼包”等物资。如东县供销合作总社主任邵亚红表示,供销社作为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这次积极参与爱心接力活动,组织供销志愿者为外地货车司机送上暖心服务,让疫情之下奔波的司机师傅们体会到“虽为他乡客,随处皆暖心”的归属感,感受如东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淳朴民风。

随后,“南通海鑫建材专列”“南通辉煌彩色钢板专列”“如东兴洋家禽养殖有限公司专列”“双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专列”“洋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专列”等“爱心专列”也陆续发车。据介绍,“爱心专列”由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倡议,各镇(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各级文明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踊跃报名参与。洋口村是全国文明村,村党委书记王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此次爱心接力活动并捐出善款,同时组织本村志愿者为外地货车司机送上暖心快餐。

如东县中医院是江苏省文明单位,该院院长沈巍表示,他们在守好防控“主战场”的同时,积极参与此次爱心接力活动,为爱心专列送来医院定制的“中药防疫香囊”,该香囊根据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的审方制成,具有缓解疲劳,提高自身免疫力的功效。一个个中药防疫香囊,承载了如东人对外地来如人员、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满满关切,希望能够让他们的健康多一份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中医力量。

当日收到爱心礼包的无锡司机姜爱华说,如东交通卡口周转顺畅,把外地司机当作家人,关心他们近期工作生活状况,并详细介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山东聊城司机李强介绍,因疫情导致交通不畅,他已经很长时间没吃到一口热饭了,到了如东境内如愿以偿。“心里很感动,不仅给我免费做了核酸,还有‘爱心餐’,感谢当地政府的热情好客。”扬州司机杨时江颇为感激。

“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牵头开通如东‘爱心专列’,通过捐献物资、一线慰问、开通热线、点对点帮扶等形式主动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向急需帮助的人群提供暖心服务。我们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所、站、点的作用,组织广大志愿者就地就近有序开展志愿服务,为过境货车司机等群体送上如东人的关爱,全面展现如东的城市内涵,共同汇聚‘好人之城’的强大力量。”如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建宗表示,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所、站作用,还将就地就近有序组织开展更多志愿服务。(王继亮 何锦浩 摄影:王必春 周建华)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