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徐州:爱心助农!18165斤草莓直达大学校园
2022-04-14 09:39: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我们有新鲜草莓吃啦!”近日,一箱箱鲜甜的草莓运送到封闭管理的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分发到学生们的手中,让大家高兴不已,而更加高兴的是贾汪区塔山镇的草莓种植户,科文学院组织开展的“助农”暖心行动,让草莓从“果园”直达“校园”,解决了他们的销售难题。

根据上级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自3月28日起,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全面施行校园封闭管理。一天深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研究部署近期工作时,科文学院党委书记张立荣提到:“封闭管理时期,学院更要多关心关爱学生的生活情况,我们可以为学生再多做点什么?受疫情影响,学院周边的草莓滞销,我们可以为草莓种植户多做些什么?”

张立荣书记的这一想法和胡福年院长的想法不谋而合,作为贾汪区人大代表,胡院长一直在关注农民生产生活问题,他说:“我们在贾汪区办学,地荣校兴、校地一体,我们应该为当地作出应有的贡献。”于是,两位校领导立即召集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草莓采购工作方案,并立刻着手落实。

科文学院向所在辖区街道提出草莓“助农”的行动后,得到了对方的大力支持,经过联系,塔山镇草莓种植户愿意薄利多销,既能解决滞销难题,又能让学生们以优惠的价格品尝到新鲜的草莓。

草莓“助农”行动也得到广大学子的大力支持。“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多买一点,农民的收入就能增加一点。”19级播音1班同学郁羡闵说。

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第一批草莓于4月5日下午4时抵达校园,校领导专门到现场指挥参与草莓卸货和分发工作,并明确提出,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消杀和登记报备等程序,切不能麻痹大意。在学院各部门相互配合下,一箱箱草莓顺利分发到学生们手中,整个过程安全有序。

贾汪区政府也对科文学院组织的“助农”行动高度赞扬,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文学院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服务社会的高度责任感,接下来将深化校地联动机制,更好服务人民群众,让老百姓和学生都受益。

据统计,本次“助农”行动所有草莓分3批陆续运抵校园,共计3633箱,18165斤。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属地政府联系,完善“助农”合作机制,拓宽合作渠道,吸收更多农产品加入“助农”项目,既满足学院和学生需求,又解决农户实际困难,实现一举双赢。记者 吴悠 通讯员 廖斌斌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