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5594个家庭受助 连云港道路救助基金11年累计垫付超1.5亿元
2022-05-27 11:1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感谢路救基金,帮我们一家渡过难关。”交通事故受害者王某感慨道。据悉,自2011年开始,江苏在全国率先实施道路救助基金制度,帮助道路交通事故中因肇事逃逸等原因无力支付医疗费情况的困难居民,兜住民生“底线”,保障民生福祉,市道路救助基金已累计及时救助5594个家庭,截至今年5月累计垫付金额超1.5亿元。

交通事故受害者王某和丈夫吴某都已年过六旬,今年春节期间,王某被一辆面包车撞重伤入院,7万多元的抢救费成为这个家庭的“大包袱”。市路救办专员了解案情后,立刻与伤者家属吴某取得联系,告知费用可以由道路救助基金先行垫付。鉴于疫情防控管理,基金专员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协助这对夫妻在一天内收全了申请所需的所有材料,并递交审核。第二天,7万多元的救命钱当即汇入王某入住医院的账户。这仅是基金救助数万个案例中的一个。

据悉,市道路救助基金通过强化管理,完善服务,提高效率,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个案件的垫付和追偿工作,全面实现精准救助,链式追偿,促进基金运营良性循环。在垫付方面,不断规范垫付业务操作流程,通过提升垫付回访质量、实施档案常态化检查、修订完善《垫付实务规程》等管理手段,有效提高垫付受理服务品质,全面实现精准垫付。在追偿方面,对每个追偿案件实行“链式管理”,从立案评估、交警调解、当事人协商返还、定期跟踪调查取证、起诉、开庭、执行等各途径各环节,环环相扣,实现符合条件案件百分之百立案追偿,积极开拓创新,推动在医院票据和交通事故认定书上加盖或标注基金垫付金额等方式主动争取公安、法院、保险公司支持。目前,市路救办救助基金已追回金额达7200余万元,实现了基金追偿“应追尽追”目标,极大彰显了基金价值。(记者 武 娜 通讯员 陈传宝)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