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一场爱心捐赠情暖八旬“调解达人”
2022-05-30 09:4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要移动就手握这根操作杆,往前推是前进,往后倒就是后退,左右也可以控制,不动它的时候就是停止,您试试看。”5月27日下午,在栖霞区迈皋桥街道万寿村社区会议室,一场特殊的爱心捐赠正在进行——栖霞区残联工作人员正手把手指导“调解达人”郭凤萍操作电动轮椅。

今年80岁的郭凤萍患有肢体四级残疾,1997年退休后便致力于调解工作,成了区域内有名的“调解达人”,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11年前,郭凤萍成立了“夕阳红”人民调解工作室,5年前,又成立了“凤萍”法律公益服务社。25年来,郭凤萍已成功调解16000多起纠纷,其中涉及残疾人的约3453起。

“好多次调解回来都很晚了,又错过了末班公交车,我只能一路走回来。”郭凤萍说,她一直很想拥有一个电动轮椅,栖霞区残联了解到她的心愿后,便通过区肢残人协会联系到南京康尼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在详细了解了郭凤萍的感人事迹后,决定为其免费捐赠一台电动轮椅。区司法局还向“凤萍”法律公益服务社捐赠防疫物资“暖心包”和法律书籍,区妇联向其送上了端午节慰问金和慰问品。(记者 朱旖旎 通讯员 董静)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