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通海门:暖心暖胃,300张爱心券送给新业态劳动者
2022-06-23 09:55:00  来源:海门日报  
1
听新闻

“工会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休息的地方,还给我们提供了餐券,对我们骑手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福利,让我们感受到了工会的温暖。” 6月20日,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总工会在师山广场开展“关爱日”活动,为新业态劳动者发放300张爱心券,为他们提供午间暖心套餐。活动现场,海门区人社局、医保局的工作人员提供相关政策咨询解答。外卖员樊艺超深受感动。

据了解,为切实落实好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海门区总工会把每月20日设为“关爱日”,并以形式多样的主题开展新业态群体关心关爱活动。目前,海门区总工会联合部分爱心支持单位提供免费饮料和快餐点心。

据了解,为解决新业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海门区总工会推出暖“新”八条,包括设立新驿家职工幸福驿站,利用每月“关爱日”向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劳动者会员赠送爱心券;每年向新业态劳动者赠送暖“新”礼包;开通新业态劳动者健康体检“直通车”;资助新业态劳动者子女托育服务和暑期子女爱心托管服务;组织新业态群体一线优秀劳动者代表疗休养活动;开展“闪我一束光,圆你微心愿”活动;为新业态劳动者及其子女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开展“工会助力进企送学”活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

目前,海门区总工会已为新业态群体开展相关活动10余场,服务新业态劳动者达千余人次。接下来,将继续以新业态群体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为其提供便利、送去温暖,切实增强新业态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顾聆译 董娟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