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首次!宿迁为全盲考生设置“特殊考场”
2022-06-20 14:1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6月18日和19日是2022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在宿迁考区的众多考场中,有一个考场最为“特殊”,这个考场只有一个考生,两位监考老师,就连原本的纸质版试卷也换成了电脑读屏式的电子试卷。

这名考生叫金阳阳,33岁,是一名视障人士(全盲)。6月19日上午10点50分,距离考试结束还有10分钟,监考老师注意到金阳阳拿下了耳机,并停止了敲击键盘的动作,便走上前询问:“考完了吗?”

在得到金阳阳肯定的回复后,便用一旁的打印机将他的答案打印了出来。

在这个过程中,金阳阳一直坐姿端正,等待着老师将他的“答卷”拿给他,确认无误后,金阳阳在“答卷”上按下了自己的手印,随后,监考老师再帮助他将答案填入答题卡……而这些特殊“待遇”在此次宿迁考区的1946名考生中是“独一份”。

“真好!考场工作人员对我考试中的每一个步骤都做了详细的计划,他们特别的细心。”听说有记者来采访,金阳阳显得很开心,他热情地循着声音和记者笑着表示,这场考试非常顺利。

金阳阳告诉记者,他是河南人,在宿迁一家残疾人艺术团工作,目前是一名歌手。

说起为什么要参加这个考试,金阳阳有些羞涩。“我们视障人士本身是一个弱势群体,但我觉得还有一些人比我们更困难,考‘社工’能学到许多法律、法规,还能帮助到比我更困难的一些残疾人朋友,这使我感到快乐。”金阳阳说,以前,他曾是一名盲人按摩师,但干了十多年之后感觉到迷茫,他选择换一种活法,于是便参加了艺术团,在艺术团唱歌,取悦自己的同时,还能把快乐传递给更多人。

“全盲考生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这在江苏还属首次!这一次,我们为他安排了‘特殊考场’,也安排了专人进行监考和服务,他对电脑的操控很熟练,这让我们很惊讶,看得出来,他是一个对待生活、工作都很努力的人。”宿迁市考试鉴定中心副主任卓越说,他们不愿让任何一名考生掉队,只要考生有需求,他们便会竭尽所能。

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感谢所有爱我的人,感谢所有宠我的人,一路上无悔地陪着我,我是一个幸运的人……”最后,一首《感谢所有爱我的人》在这一个人的考场被唱响,金阳阳说,这首歌就是他此时此刻的心情。(记者 仲文路 通讯员 许建)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