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金陵小学举行雨花台祭扫活动
2021-04-11 09: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引导同学们崇尚英雄,缅怀先烈,激发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家乡的朴素感情。4月10日,南京金陵小学仙林湖广志路办学点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祭扫雨花台烈士陵园活动。

上午九点,金陵小学仙林湖广志路办学点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入陵园。“全体肃立,敬献花圈!”祭扫仪式首先由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大家庄严肃立,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少先队员齐颂《读中国》,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宣誓。学生们高举右手、齐致队礼,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沿着前辈的光辉足迹,接力前行的志向。活动最后全体师生缓步绕行一周,深情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鲜花献英烈,童心永向党。此次活动,南京金陵小学少先队员们成功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刻苦钻研,追求真知,红心向党,报效祖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通讯员周俏)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