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从公益服务转战抗“疫”前线——南京交院学子平环胜“奉献有我”显本色
2021-07-26 19:4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今年暑假以来,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大青年学子纷纷来到基层一线,以青春之我的姿态践行“强国有我”的初心使命,在实践中力行“奉献有我”。7月中旬开始,该校轨道交通学院大二学生平环胜以大学生志愿者身份报名来到南京市高淳区固城街道暑托服务点,为当地学生提供作业辅导、兴趣拓展等公益托管服务。

自7月13日以来,每天上午七点半到下午五点半,在暑托点参与志愿服务。7月21日上午,他正通过一节精心准备的微党课,带领学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主义情怀。21日下午,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花庙村迅即对暑托点进行了关停,同时征用暑托点教室作为核酸检测采样点。平环胜立即通知学生家长接走学生,同时叮嘱学生做好防护工作。在确保所有学生安全到家后,平环胜并没有选择离开。“让我留下来帮忙吧,反正我回去也没有事。”穿着还没来得及脱下的红马甲,平环胜从一名暑托看护志愿者,变成疫情防控志愿者。

下午三点,顶着烈日骄阳,平环胜与其他志愿者一道投入到紧张的采样点现场布置工作去,“这里需要用一张桌子堵上,防止村民拥堵。”“教室有蓝牙音响和话筒,我来调试”。他跑进跑出,帮忙拉设排队等候线,调试用于叫号的音响和话筒,搬桌子,运物资。随着村民闻讯赶来,他又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引导村民带好口罩,有序排队。在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后,平环胜又协助医护人员完成居民身份信息登记工作。晚上十一点,随着前来检测的村民陆续减少,现场检测进入扫尾阶段。而此时,平环胜仍在忙碌,将白天登记的手写信息录入电脑。就这样,从暮到朝,从落日余晖到夜色如墨,凌晨一点,平环胜才回家。

记者后来得知,平环胜已经连续参与志愿服务达18小时!短暂休息几个小时,22日早上五点,平环胜就来到村委,继续录入信息,并投入第二天的工作,一直到下晚才回家。

全员战“疫”,每一个志愿者都了不起,夹杂在靓丽的“志愿红”中,没有人注意到这只是一名大二学生。2020年11月,平环胜被学校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虽然这几天很累,但我觉得很值得,抗击疫情,守护群众生命健康责无防贷,这是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义不容辞的。”平环胜腼腆地笑了笑说道。这是零零后的担当,是志愿精神的传承,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最好印证。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