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半天背上扶下残障人士六次 苏州的哥用行动书写大爱
2020-10-18 11:30: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雨天的早晨是出租车生意最好的时间段,但苏州交运出租“春晖”爱心车队梅俊坡却主动放弃营运,如约完成了特殊人士的预约用车服务。抛开空驶的一百余公里不谈,仅仅六次的背上扶下就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但是梅俊坡却毅然决然地坚持着奉献爱心的行动。

10月16日早上7时50分左右,梅师傅如约来到海尚壹品小区,梅师傅这天的第一位乘客是去常熟世界联合学院的李博士。李博士1岁时便被诊断为脑瘫,高中毕业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目前正在攻读博士。考虑到李博士四肢无法协调,仅能依靠轮椅来进行移动,梅师傅便早早来到小区,然后开始了他的第一次背上扶下。梅师傅帮李博士安排好座位后,便马不停蹄地驶向了常熟。

因为雨天路途稍显拥堵,到达常熟时已经是9时30分了,接着梅师傅又完成了第二次的背上扶下。送完李博士后,梅师傅早已精疲力竭,但他没有休息片刻便匆匆驾车离开,因为50余公里外的现代花园,韩老伯还在等着他去医院。

到达现代花园后,梅师傅轻车熟路地来到韩老伯家中,背起韩老伯下楼,护送他去第一人民医院做“血透”。到达医院后,梅师傅又完成了第四次背上扶下,帮助韩老伯到达血透室。安顿好韩老伯已经是10时50分,梅师傅再次马不停蹄地赶往常熟接李博士返苏,随后完成了他的第五和第六次背上扶下。

来回空驶一百余公里,怎么算这个生意都是不值当的,但梅师傅却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他的大爱。半天背上扶下残障人士六次,哪怕精疲力竭也不放弃,这恰恰是梅师傅热心服务的缩影。记者 顾秋萍 通讯员 乔博

标签:残障人士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