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退休教师捐资助力聋校学子高考
2021-03-10 10:41: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本学期,高三学子们将走上高考考场。为了让南京市聋人学校的高三学生们顺利赶考,昨天该校退休教师陈琴拿出2万元,用于资助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三学生。据了解,这已经是陈琴第四次对高三学子进行捐助,总数超过10万元。

年近古稀的陈琴2006年从南京市聋人学校退休,之后自己创业。她说:“在聋人学校工作期间,我就觉得这些聋人学生特别不容易。因为听力障碍,在学习上他们要付出比正常学生更多的努力,才能收获成功。”

陈琴对高三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捐助,始于2011年。这是她第四次给高三孩子们进行资助,能看到学生们未来学有所成,就是她最大的安慰。

昨天的捐助仪式上,该校10名高三学生分别获得2000元资助。高三学生代表黄白雪说:“收到陈老师的捐助,心里觉得暖暖的。我的目标是考上北京联合大学,未来从事视觉技术设计方面的工作。在高考前最后的一个月,我会努力拼搏,尽最大努力考出好成绩,回报陈老师的爱心。未来我也想成为一名志愿者,传递爱心,回馈社会。”(记者 钱红艳)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