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8年志愿服务 时长超3000小时
2021-12-23 12: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2021年江苏省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出炉,李蔚是南京市唯一上榜的志愿者。自2013年正式参与志愿服务以来,李蔚的志愿服务身影遍布南京城,每年参加志愿服务的时长超400小时,累计总时长超过了3000小时。

今年46岁的李蔚既是受帮助孩子们心愿的“传达者”,也是爱心的“传递者”。12月21日上午,李蔚与南京鼓楼区爱心传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入户走访了解困难儿童家庭的情况,未来将通过社会力量帮助孩子们实现微心愿。“目前,鼓楼区第一批十个困难儿童的微心愿都已经实现,物品也已发放到位,接下来我们还将帮助其他的困难孩子实现心愿。”李蔚说,这些孩子的心愿都很简单,就是一些文具、书包、书籍等物品。当时心愿一经朋友圈发布,不到十分钟就认领完毕。

李蔚一直以来关心因为贫困、生病造成上学困难的孩子,她救助过的学生超过了10名,甚至有的孩子直接喊她“妈妈”。在采访中李蔚坦言,当她看到在自己和其他志愿者伙伴的帮助下,孩子身体情况得到好转,或是生活环境得到改善,便感到十分的欣慰。

其中,有个孩子让李蔚特别心疼。童童(化名)是个脑瘫的患儿,妈妈在她一周岁的时候就去世了,一直由外婆抚养长大。李蔚初见童童时,她只是毫无力气地躺在床上,然而经过外婆的悉心照料以及社会人员的帮助,坚持给童童做康复治疗,现在她已经可以走路了。

4年多了,李蔚一直和童童的外婆始终保持着联系,时不时会过去看望这个可怜的孩子。李蔚说:“每每看到这些孩子,心里就会很难受,想着自己再多做一点,能帮尽帮。”李蔚最高兴的就是看到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脸,收获家长们质朴的信任,得到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让她觉得这份坚持是有价值的,这份坚持更是有希望的。

今年夏天疫情期间,李蔚全身心地投入防疫志愿工作。她表示,虽然自己并不是医护人员,但是她愿意以一个志愿者的身份做这场“战疫”中的逆行者。从“大白”到“小蓝”,不论是核酸检测岗位还是社区值守岗位,都能够看见她活跃的身影。最长一天接连服务12个小时,连续4小时多滴水未进。在第二轮大排查时,晚上将近11点她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工作结束后,李蔚的脸上、手上都因为长时间被汗水浸渍留下了明显的痕迹,凝成的汗水甚至隔着隔离服仍然清晰可见。

3000多小时,是一个人一整年正常所需的睡眠时间,是125次日升月落,也是李蔚在8年的志愿者岗位中累积下的点点滴滴。

在所有活动中,李蔚参与最多的是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志愿服务。在南京市同心未成年人保护与服务中心、鼓楼区爱心传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益童社、博爱之家南京爱心妈妈群等多个志愿者团队中都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她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通讯员 宁芙萱 记者 余梦迪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