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宿迁公交司机365天做了456件好事
2022-01-07 10:1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许多人都说,公交车是城市的流动窗口,反映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随着公交车驾驶员的职业素养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好人好事发生在这个群体中。1月5日下午,记者从宿迁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该公司驾驶员队伍里共涌现出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好人好事456件,平均每天发生1件以上。

去年1月6日19时许,328路公交车驾驶员肖西民结束了一天的运营,前往停车场的途中,发现一名男子在路边招手求助。肖西民询问了解到求助人姓栾,从山东装运液化气至宿迁某乡镇卸货,因槽罐车坏了,想搭车到附近汽配城购买零件,考虑到天气极冷,以及栾先生人生地不熟,肖西民决定收班后骑着自己的电瓶车,带着他一起购买配件。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寻找,终于找到一家出售相关配件的店铺。

去年3月9日上午6时许,92路公交车驾驶员沈北正常行驶在道路上,看到前方有浓浓黑烟冒出,路边还有人招手求救,沈师傅立即把车停在路边,迅速从车上拿了灭火器就冲向着火的电瓶车,仅用2分钟时间就将火扑灭,及时挽回了车主的损失……

记者翻开该公司去年的“好人好事台账”,林林总总地记录着456件好人好事,除了上述记录详细的事件之外,还有一些简单明了的“小事”:

1月12日,306路驾驶员王建拾到钱包一个,内有现金1200元;

2月19日,315路驾驶员顾开科捡到平板电脑一台;

3月10日,k202路驾驶员罗银川捡到背包一个,内含现金2000元;

4月22日,320路驾驶员王永金捡到苹果手机一部,失主寄来感谢信一封;

5月23日,103路驾驶员陆治博捡到钱包,内有现金2000多元;

6月1日,101路驾驶员贾一平捡到一块手表;

9月4日,110路驾驶员张小军捡到现金2800元,失主送来一面锦旗;

10月11日,101路驾驶员陈斯富捡到男士背包一个,内含500元现金及多张银行卡……

在宿迁的每一条公交线路上,经常有类似的好人好事在发生,手机、钱包、身份证、银行卡、衣服……经常有乘客因粗心大意把各种物品遗落在公交车内。“只要被公交车驾驶员发现,他们一定会想尽办法联系失主。”宿迁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营运管理部负责人朱翊说,截至目前,456件好人好事中拾到的物品估值超百万元,已经被失主全部领走。

“我们公司每月都会实行奖励制度,让公交车驾驶员做好事、当好人有足够的底气!”朱翊说,“在宿迁,文明早已成了宿迁这座城市的符号和特质,公交车驾驶员是城市形象展示的窗口,公交车驾驶员必须以身作则,当好文明‘代言人’。”

标签:公交司机;做好事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