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李玲:十余载志愿服务满满正能量
2022-02-18 11:5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人们开始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中,而家住海州区新浦街道站北社区的李玲也开始了新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她已经年过六旬,但却充满活力。10余年来,她奔走在社区各个角落,义务参与巡逻、照顾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帮助邻里解决琐事、化解纠纷等,渐渐成了邻里间的“贴心人”,将温暖带给身边的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日,李玲专门去超市购买了羊奶、糕点等慰问品,与站北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辖区一位高龄老人的家中看望老人。原来,这位年过百岁的老人几个月前因为身体不适开始卧床,从那以后,老人的情绪变得不好。老人的女儿因为担心老人,于是向社区工作人员求助。而李玲了解情况后,便主动要求一同前往。

“老人家,心情一定要好,这样身体就会好起来,等天气暖和了,我召集志愿者带您出门转转……”当天,李玲真切的话语,很快让老人打开了话匣子,老人的心情也变好了很多,当即答应李玲要乐观面对生活。

都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做好事。熟悉李玲的人都知道,李玲就是一位一直坚持做好事的人。退休近20年来,每当有人向她寻求帮助时,她都会竭尽所能、热情真诚,宁可跑断腿、磨破嘴,也不能对不起大家对她的信任。辖区内的居民患病急需医药费,她积极捐款,并经常上门看护照顾;了解到身边有的家庭生活困难,她立刻给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每年春节前,她还会拿出数百元捐给贫困家庭的孩子们,作为孩子们的学费……

同时她也经常无私地帮助陌生人。几年前,她通过新闻媒体得知一位孤寡老人生活困难,她多方打听老人的联系方式,并将数百元生活费捐给了老人。每年三伏天,她都会自掏腰包为环卫工人购买防暑物品;每年数九寒天,她会亲自熬制姜枣茶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中。她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大家,大家都亲切地叫她贴心“李大姐”。

不仅如此,李玲还每天坚持义务巡逻,每当在巡逻中发现有的居民将车停在消防通道上,或者有的居民出门忘记拔掉门上的钥匙等,她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同时积极向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在李玲的影响下,她的爱人也加入了社区志愿者的行列,经常和李玲一起,参加社区志愿活动,不仅如此,她的朋友和邻居们也积极向她靠拢,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不管多辛苦,只要看到社区面貌越来越好,居民越来越幸福,我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李玲说,她的母亲就是个“热心肠”,在她的印象中,母亲经常帮助别人,从来不求回报。她从小耳濡目染,心底早已播下了热心公益、志愿服务的种子。今后,她会继续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徐誉宁 沈晶玭)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