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19岁听障学子考上世界名校 母亲为他撑起一片天
2022-04-11 08:47: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一名天生重度听力残疾的孩子,考上世界名校。这听起来似乎不可思议,但成了现实。

前不久,苏州听障学子张骏收到了纽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而这背后,是母亲为他撑起了一片天。

19岁的小伙子张骏开心地展示,刚收到的纽约大学录取通知书。很难想象,他曾是一名天生重度听力残疾的孩子。

两岁时,张骏被诊断为天生重度听力残疾,被植入了人工耳蜗。三岁起,他就开始高强度的语言训练。

为了抓住孩子的语训黄金期,从国外名校留学归来的母亲张丽娜,选择了放弃自己的事业,全身心投入到儿子身上。

语言训练的过程,对张骏来说,异常的艰难。他往往要比听力正常的孩子,多花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时间。

经过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张骏终于能像正常孩子一样讲话,和人交流,并顺利进入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

为了让孩子能跟上班级进度,张丽娜会让张骏提前学习所学内容。但他依然会面临不少”考验“。凭借着不懈努力,张骏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还收获了多项荣誉。记者 陈志佳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