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中国好人”浮桂枝,每天骑着三轮车接送高龄老人做核酸
2022-04-08 13:4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大爷,今天做第七轮核酸检测,走,我拉您过去。”一大早,在徐州市鼓楼区琵琶街道新台子社区万寨港生活区,“中国好人”、“江苏省优秀志愿者”浮桂枝准时来到小区高龄老人家中,用三轮车一趟一趟拉着他们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有不少“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身影,他们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与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同心,携手战“疫”。因坚持志愿拥军被驻地官兵亲切称为“兵妈妈”的浮桂枝,就是其中一员。

“社区居民请注意,现在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人人都要做,一个不能少……”3月28日晚,在收到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的通知后,浮桂枝立刻行动起来,在小区里拿着大喇叭通知居民们去做核酸检测采样,突然她想起小区内有几位特殊的老年人,他们年龄大,行动不便,是这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中很容易被遗漏的人员。

于是,浮桂枝立即借了一辆三轮车,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做好防护和消毒工作后,将老人扶下楼、抬上车,由浮桂枝骑着车送往核酸检测采样现场,采样完再由浮桂枝护送回去,连续几天都是如此。“我们行动不便,谢谢志愿者们的照顾。”老人们对浮桂枝感谢连连。

浮桂枝说:“小区里每个人的核酸检测采样都做了,我的心也就踏实了。”记者 赵天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