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太仓:疫情下的身边暖心人
2022-04-27 15:37:00  来源:太仓日报  
1
听新闻

送出爱心盒饭、接力转运产妇、患难中见真情。

江苏太仓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各界的默默奉献守护了群众的身体安康和生活安稳。其中,有对未及时了解相关通告、政策滞留太仓的货运司机的贴心安慰,有对封控管控区内居民的悉心关怀,也有社区居民之间的互助守望……每一个细微的举动,都是娄城最真实的写照。

暖心交警,给滞留司机送盒饭

“师傅你辛苦了,饭菜有点凉,您趁早吃!”4月8日下午,双凤交警中队交警为一名滞留太仓的货车司机送上“爱心盒饭”,交警朴实的话不仅让司机泪目,也暖了所有人的心。

近期,多地反复的疫情给货运行业带来很大压力,也给往返于各省市的货车司机带来很多实际困难。4月8日,双凤交警中队交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停靠在204国道边的货车。交警上前询问后得知,该名司机一整天没有吃饭,于是赶紧从随车携带的保温箱中拿出一份“爱心盒饭”,交到司机手中。拿到盒饭的司机百感交集,一下子大哭起来,双手合十向交警道谢。

受疫情影响,一些进入太仓的货车司机由于没有及时了解相关通告、政策信息,导致暂时滞留太仓。由于事先没有准备充足的食品和饮用水,吃饭成为一大难题。“这些货车驾驶员在疫情期间给太仓的物资保障作出了很大贡献,我们中队一方面要筑牢防疫防线,另一方面也要在执法中体现出人性化和温情。”双凤交警中队副指导员刘向华表示,为了让这些来自他乡的司机师傅感受到太仓这座城市的温暖,双凤交警中队形成了常态化送餐模式,准备好保温箱放在巡逻车上,保温箱内配备了盒饭、热水、火腿肠、方便面等,巡逻过程中发现生活有困难的驾驶员,就将这些分发给他们。

在送上食物的同时,交警也会告知司机,如果有困难,他们会想办法帮助解决,请司机师傅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接力守护,管控区产妇顺利分娩

4月9日,在娄东街道管控区万科翡翠铂樾内,一名怀孕38周的孕妇突发宫缩临产,在小区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各方协调接力下,该孕妇最终被转运至沙溪人民医院顺利生产。

当天早上5时43分,万科物业经理张佳成接到求助电话,原计划于4月11日产检的小区居民郭燕颖女士突发宫缩,感觉自己快要临盆,一时手足无措,情急之下求助小区管理方。“别着急!我马上联系社区。”很快,这条信息传到了荷塘社区工作人员钱肖颖手上,她第一时间联系医院急救并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由于是封闭管理小区,太仓市区120无法及时出车,风险人群救治需转运至沙溪人民医院。眼看情况紧急,已在管控区内服务多日的党员志愿者“滴滴司机”花继春,马上发动汽车,早上6时不到,就带着郭女士及其丈夫火速驶往沙溪人民医院。

在沙溪人民医院,各部门迅速集结,医护人员提前到位,按照防疫各项要求,郭女士被闭环转运至医院隔离产房。早上7时,一声清亮的啼哭声在产房响起,郭女士顺利产下一女,目前,郭女士和宝宝情况稳定。考虑到疫情原因,郭女士家缺少新生儿用品,荷塘社区齐心战“疫”行动支部立即向郭女士送去了尿不湿等新生儿用品,并祝愿宝宝身体健康、茁壮成长。

向郭女士送去尿不湿等新生儿用品

邻里互助,患难之中见真情

4月9日,金谷府邸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由于事发紧急,部分居民家里物资准备不够充分,在管控期间,他们的生活受到社区邻里的关注,居民自发伸出援手,在患难中见真情。

小区居民静霞所在的楼栋,于9日凌晨5时开始封控,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管理。她和家人早上醒来后得知消息,不由得焦急起来。静霞告诉记者,当时家里只剩下两个土豆、一根莴苣,本来想周末去备点物资,但封控后必须“足不出户”,吃饭就成了问题。所以,她赶紧联系了同一个小区的居民筱青。筱青了解情况后,随即请楼栋外值勤的“大白”给静霞家送去了够吃一个星期的莴笋、生菜、蒜苗、青菜等蔬菜。

而就在封闭管理期间,小区邻里之间还在上演着这样的温馨故事。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