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宿迁隔离点里的“暖心大白”
2022-04-29 08: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初识周涛的人,总感觉似曾相识。她像邻家的小姑娘,又像略含青涩的大学生,脸上总是带着浅浅的笑意,犹如一缕春风拂过。

周涛是宿迁市儿童医院的一名护士,目前在市区一家隔离点工作。比起在医院工作,隔离点的护理工作可以用“三多一少”来描述:事情多、问题多、烦心多、休息少。一日三次到隔离点送餐,一日三次到隔离点采集核酸样本,不定时接送隔离人员,信息询问录入,隔离解除事项告知……

这个隔离点儿童较多,在进入隔离点之前,家长很是担忧。周涛在接收过程中,了解情况后,耐心和陪同的家长进行沟通解释,及时解除家长的忧虑。5岁的宝宝忘了带画笔,周涛及时给予解决;6岁的宝宝想吃“汉堡包”,周涛和酒店联系,及时安排上……家长反映,菜有点辣,不太适合孩子饮食习惯,周涛及时将情况向酒店反馈,并和点位长一道征求家长和孩子意见,同时和酒店进行沟通,量身定做“儿童餐”和水果拼盘。

有一天凌晨3点多,隔离点接收隔离的一家人,爸爸携带几包烟,孩子带一只宠物狗。按照规定,烟和宠物狗都不可以带进隔离点。但这家人不理解,周涛和同事一边宣讲隔离点政策,一边引导人员逐一进入隔离点,留下爸爸一人进行沟通。经过耐心解释,爸爸终于同意将烟留在外边,等隔离结束时带回,同时联系家里亲戚将宠物狗带回去。待人员全部进入房间,已是晨曦初露。当天中午,周涛为孩子送上牛奶、面包和一只小玩具狗,孩子很高兴,还通过妈妈的微信发给周涛一幅自己画的“大白”图画,旁边写着稚嫩的表述:“大白阿姨,谢谢您!”

70多岁的张大爷因为到外地就诊回来,进入隔离点隔离。老人年事已高,又患有重病,情绪不稳定,陪同的家人也有些焦虑,每次采集核酸样本都不配合。周涛发现情况后,主动和老人沟通。原来老人对核酸鼻拭子采集很不适应,希望一直用咽拭子的方式进行核酸样本采集……就此,周涛及时和老人解释,告知如果可以通过咽拭子采集,一定采取咽拭子,但如果必须进行鼻拭子采集,请老人一定要配合,医务人员会最大限度缓慢轻柔,最大限度减少不适。一席话,解除了老人的顾虑。了解到老人非常疼爱孙子,为他核酸样本采集时,周涛先和他聊起他孙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当老人打开了话匣子以后,周涛及时把握时机,顺利为老人采集核酸样本,以致每次老人看到周涛就说:“你在家一定是贴心的小棉袄……”

从3月中旬到现在,周涛已经在隔离点里工作了40多天,而且隔离点工作还在继续。她不分日出日落,不分白天黑夜,始终以坚强的意志和坚韧的精神奋战在隔离点一线,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用心做好每件事,用爱对待每个人。(记者 徐其崇 通讯员 李坤)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