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为捐干细胞,小厨师辞职减肥
2020-01-13 12:1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吉凤竹 董洪旺  
1
听新闻

  1月8日,在连云港市海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伴下,21岁的小伙子薛峰“载誉归来”。经过3个月的精心准备,薛峰终于完成了生命的接力,将造血干细胞送到了武汉华中科技大协和医院。1999年出生的薛峰是2020年我省第一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也是全省捐献者里年龄最小的一位。

  18周岁生日那天,薛峰走上了采血车,在捐献了400毫升血液后,护士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薛峰当即表示:如果能够救人一命,那一定愿意!

  缘分就在去年9月降临。“连云港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说我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对成功了,问我是否愿意捐献。”薛峰没有丝毫犹豫,一口答应下来。

  可是,在第一轮检查时,医生告诉薛峰,他的尿酸、转氨酶等3项指标不合格,捐献造血干细胞必须等指标恢复正常。原来,薛峰是厨师,天天熬夜,身体略胖。救人的事情怎么能等?薛峰毅然决定:辞职,减肥!

  为了尽快满足指标,薛峰拼了。在医生的指导下,每天跑步、节食,体重下降了10多斤,血液指标很快恢复正常。“当时,我的积蓄花光了,连房租都成问题,但我没有后悔,钱可以再挣,生命不可以重来。”薛峰对自己的决定无怨无悔。

  1月2日,在海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伴下,薛峰来到南京,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通过了多项检查,作好捐献准备。1月7日,造血干细胞成功送到了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送到了等待许久的那位1983年出生的白血病患者身体里。

  本报记者 吉凤竹

  本报通讯员 董洪旺

标签:捐献造血干细胞;协和医院;白血病患者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