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明故宫社区青风志愿者组织疫情防控活动
2020-02-01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梦 王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金梦 通讯员 王辉)1月30日,南京市玄武区的街头出现一群年轻人,他们身着统一的红色背心,戴着“玄武平安志愿者”的红袖章,手持蓝色标语牌,张贴海报及横幅,向路人宣传着“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提醒来往市民了解相关知识,注意防护。原来这一群年轻人是青风志愿者们。

据悉,当疫情爆发后,梅园新村街道明故宫社区党委自大年三十就开始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做好防疫工作的宣传工作和志愿者队伍的筹备工作。明故宫社区党委楼栋支部书记王辉表示:“明故宫防疫志愿者主要以党员为主,在这个非常时期,大家都觉得应该做些什么。”所以,明故宫社区党委于1月29日就在网上行动,发起志愿者招募活动,建立起明故宫防疫志愿者群。很快,第一批志愿者进了群,第二天,志愿者们就走上街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两天不到,志愿者队伍已经有了几十人。

值得一提的是,1月30日下午,身着红马甲的一对父子并肩加入到志愿者团队中来,交谈中记者得知,儿子小卞是二十九中的一名学生,当得知父亲报名参加抗疫防控志愿者活动后,也跟着报了名。“儿子小的时候,就经常带着他去紫金山捡垃圾,在社区清鱼池,这些都只是出力流汗的事,而这次的疫情太特殊了,我也纠结,但儿子已经有了男子汉的担当和选择,我不能阻挠啊,只有尽可能做好防范。”小卞的父亲表示。随着抗击疫情的工作发展,王辉也呼吁更多有志青年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用青春的热力继续温暖南京城。

标签:志愿者;故宫;社区党委
责编:金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