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疫情当前 我是党员 我先上”迈皋桥街社区28名党员申请加入防疫一线
2020-02-01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金梦 通讯员 江润余 杨琴)“我是老党员,让我参加”、“党员盛荣金申请参加”、“老巫参加……”由于疫情防控任务重,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明显不够。1月31日上午,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迈皋桥街社区在“社区党员联络群”内,发布了志愿者招募通知后,不到10分钟,就有28名社区老党员、青年党员的积极响应,争相“请战”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队伍。

连日来,该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穿着红色马甲和党员志愿者、物业人员准时出现在各小区的大门口: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排查登记,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现不戴口罩进出小区的及时劝阻。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参与党员志愿者全力以赴,井然有序地开展志愿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的每天手拿小喇叭在各小区巡回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协助社区干部摸排外省市往返人员;有的身强力壮的就在小区喷洒药水,对小区每个单元进行消毒;有的为孤寡老人买菜送到家门口;有的在小区门口,协助保安测试体温等工作,做到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为保障辖区居民的安全构筑起坚实的一道防线。

“我是一名老党员,面对疫情我们要展现出党员该有的担当和带头作用,疫情的发展形势很严峻,现在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我们党员必须上,冲在前面”,这是该社区的老党员邢国永说道。

对单元楼道进行消杀

对小区垃圾堆放点进行消杀

迈皋桥街社区党委书记王光辉介绍:从1月23日以来,社区干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防疫一线。同时结合社区实际,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干部、党小组长、居民代表、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进行排查防控,做好登记造册,对小区、沿街门面房进行喷洒消毒水,万众一心,严防死守,防控疫情、阻击疫情,一定打赢疫情阻击战。

标签:消杀;楼道;疫情防控
责编:金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