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企业为抗击疫情贡献爱心
2020-02-13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苏州,恒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华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疫情,他一边指挥全国五大产业基地的8万多名员工,周密做好人员放假回程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第一时间通过江苏省民政厅辗转联系到湖北省民政厅和武汉市慈善总会,为抗击疫情贡献爱心。

  1月27日,凝聚着恒力集团和陈建华浓浓爱心和拳拳牵挂的1亿元人民币汇入武汉市慈善总会账户,专门用于武汉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与此同时,恒力充分利用公司优势,精准有序为公众及战斗在抗疫最前线的医务和防疫工作者提供帮助,帮助解决物资短缺等方面困难,助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建华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这代人的成就,没有党的政策引领,恒力也不可能走上今天的发展道路。恒力集团是中国的民营企业,恒力所创造出来的一切财富都属于人民、属于社会、属于国家,恒力将始终坚守家国情怀,以人为本,责任为先,坚持为党担当、为国分忧、为民解难。”

  周海江:1000万元“特殊党费”

  1月30日,刚从国外出差回来的无锡市工商联主席、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向党组织交纳了1000万元特殊党费用于助力疫情防控。

  “红豆集团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我个人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理应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行动,做好表率。为此,在做好企业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我决定以个人名义向党组织交纳1000万元特殊党费,用于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周海江说,“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面前,民营企业的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回报社会的感恩理念;一定要树立相信党、依靠党、攻坚克难的必胜信念。回想当年,不管是长江特大洪水的应对,还是全面战胜SARS等,都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了各种困难,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所以,这次党和政府一定会带领我们取得最后的胜利。”

  白元龙:抗疫情保民生

  江苏省政协常委、民进南京市委副主委白元龙,带领所在企业卫岗集团,密切关注着疫情实时动态。他牢记民进会员 “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带领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制定出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24小时开足马力,力保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吃上新鲜蔬果、喝到高品质鲜奶,并承诺不抬价、不涨价,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买得舒心,让江苏人民的“菜篮子”“奶瓶子”稳稳地握在自己手上!

  1月27日,卫岗集团通过江苏省妇联、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向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价值10万元的牛奶。同时,通过卫岗同心贻芳行基金会向江苏省各定点收治医院、发热门诊及其他防疫一线捐赠价值逾千万元空气净化器和食品,相关物资已陆续送达江苏省人民医院、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苏州、泰州、新沂、淮安、山东日照岚山区、南京江宁区等地卫健委及相关部门。目前,已累计捐赠价值逾1435万元的物资用于抗击疫情工作。

  任刚:提前复工支援一线

  泰州百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专供出口医疗防护产品为主的民营科技企业,公司董事长任刚、总经理孔蓉是民革泰州市高港区总支的一对模范夫妻党员,任刚同时担任高港区政协委员、民革高港区总支委员兼高港区三支部主委。

  春节前夕,他们回到阔别已久的内蒙古老家与亲人团聚。休假期间,任刚和孔蓉一直高度关注疫情的发展变化情况,提前安排公司值班人员着手设备检修、原辅材料盘点等预备工作,随时做好复工准备。随着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和蔓延,他们毅然决定提前结束休假,大年初二就赶回公司,紧急制定生产方案,落实生产计划,大幅提高加班工资,动员员工提前返岗,与他们一起通宵达旦地加班加点,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一次性医用防护产品的生产和供应。目前,公司日产N95医用口罩和普通医用防护口罩12000只左右,供政府统一采购分配,有力地缓解了本地区供应紧张情况。 

  任刚和孔蓉每天都会接到大量来自全国各地新老客户的求购电话,部分客户甚至直接许以高价。面对高额利润的诱惑,他们丝毫不为所动,坚持以抗击疫情大局为重,努力克服工资和物流成本大幅提升、原材料供应紧张等困难,一方面耐心做好新老客户的宣传解释工作,力争获得客户的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坚决按照政府的专控要求生产发货,最大程度地缓解市场供应的紧张局面,充分彰显了一名民营企业家、政协委员和民革党员的情怀与担当。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