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见义勇为奖到手就捐
2020-03-02 16:41: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王楚珺 夏冰 秋冰  
1
听新闻

2月27日,家住金坛区尧塘镇水北村的汤秀娣夫妇和辖区民警来到丁留芳家,特地登门感谢这位见义勇为的好心人。

2月26日下午3点多,汤秀娣和丈夫一同出门,分头去田间割草。当她结束手边的农活,准备到圣堂村的河边洗手时,一不小心踩到了一旁的青苔石,脚一滑,跌进了河里。疫情期间,又是荒郊野外,四周没人。河水很深,不会游泳的汤女士惊声呼喊着:“救命啊!”

这时,尧塘供电所运维采集一班的丁留芳师傅正好骑车途经水北圣堂村委。路过河边时,他敏锐地察觉到河中有异样,便立即刹车停了下来,只见一名女子被河水卷到了河中央,仅剩头部勉强露于水面,全身在河水中扭动着,表情痛苦,双手在水面慌乱地扑腾。眼看她挣扎的幅度越来越小,就快被水淹没,丁留芳立即打电话寻求附近同事的帮助,并交代赶快拨打110、120急救电话。

未等听完同事的叮嘱,丁留芳便向河边跑去,用力甩掉鞋子,扯下口罩,还来不及脱去身上的棉毛衫裤,便一头扎进了冰凉的河水中,奋力向汤女士游去。

看着汤女士逐渐失去意识,丁留芳拍拍她的脸,不断鼓励道:“撑住啊,别睡!”然后绕到汤女士身后,一边用自己的身体将汤女士抬出水面,一边用力将她向岸边推。冰冷刺骨的河水刺激身体每个关节,丁留芳咬着牙不断重复着托举、推拉的动作,短短10米的距离,熟悉水性的丁留芳足足游了4分钟。

此时,丁留芳的同事到达岸边,一起帮忙把汤女士抬到岸上,好在医院离得不远,救护车和民警也及时赶到了现场,丁留芳紧绷的神经这才得以放松。此刻,丁留芳原本痛风的双腿几乎失去了知觉,常年的肾衰竭让他体力不支而瘫坐在地,发紫的双唇不住颤抖。

民警见状,赶紧从车上拿下一块毛巾递给了丁留芳,并询问事发经过和身体状况。丁留芳摆了摆手说:“没事没事,我擦擦就好。”换掉湿透的衣裤,丁留芳继续骑车前往目的地,完成了当天的维护采集任务。

为了表彰丁留芳见义勇为的行为,民警送来了装有慰问金的红包。丁留芳接过了红包,来回抚摸着上面“见义勇为”四个大字,说道:“这四个字我喜欢,信封留下,钱捐给红十字会吧!算是我的一片心意。”

王楚珺 夏冰 秋冰

标签:女士;见义勇为;水面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