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退伍军人坚守抗疫一线受表彰
2020-03-02 16:5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作者:程福明 陈岩 庄洋  
1
听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疫情就是一场严峻的斗争。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作为众多逆行者中的一员,用坚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是我应该做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连云港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城街道人武部部长沈岩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任劳任怨。日前,被表彰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

“进出疫情防控卡口登记表登记情况怎么样?电子体温计使用是否正常?卡口围挡、宣传条幅有没有损坏?防护服、口罩有没有穿戴到位?”在每天早上疫情管控卡口巡查时,这几句话沈岩常挂嘴边。

从大年三十起,沈岩每天近十六七个小时值守在一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体原则,创新提出“一房一档”全域排查工作法,联合派出所、社区组织排查队伍,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需要,抱着绝不漏查一户的原则,对辖区191户出租房挨家挨户开展排查登记。带领社区干部、退伍军人志愿者、民兵应急排人员搭建护栏、围挡,利用3天时间就将原来四通八达的道路出入口封闭起来;召集社区党员、退伍军人志愿者、民兵应急排人员参加卡口驻守任务。

南城街道城隍庙历史悠久,每年正月初一、十五来城隍庙广场的游客多达上万余人,给疫情管控增加了很大的难度,沈岩带领民兵应急排人员采取设置封闭围挡、悬挂疫情防控横幅、张贴宣传公告、设置卡口等方法对前来的游客进行劝返,自大年三十以来,城隍庙广场没有一名游客进入,南城街道辖区范围内无一例确诊病例,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2月21日,中共连云港市委组织部连组发〔2020〕1号文《关于对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进行表扬的通报》中,沈岩被评为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保一方平安,所有付出是值得的”是沈岩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应急排人员和退伍军人志愿者常说的一句话,朴实的语言透露着执着和勇敢,彰显着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程福明 陈岩 庄洋)

标签:疫情防控;退伍军人;疫情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