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抗疫一线闪耀“志愿红”
江海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2020-03-02 16:46: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金帅 保剑  
1
听新闻

“感谢你们的理解与支持,你们是前线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我们要做好你们的后盾!”1日上午,江苏蓝天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志愿者服务队专门采购了米、油、水果等生活日用品送至南通市部分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家中,并向市区5家医院一线医护人员送上慰问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文明办、市江海志愿者总站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办的倡议精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动员和引导全市江海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发挥志愿者力量。

一批具备医护专业知识、心理咨询专长、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服务队迅速成立。南通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83名“童老师”志愿者加入“爱聆”心理陪伴志愿服务组,线上开展心理疏导服务;绿舟应急救援队、蓝天救援队协助疾控中心对市区部分超市、农贸市场、加油站等公共区域开展病毒消杀工作……

同时,各地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作用,组织志愿者协助配合村居做好强化个人防护、协助排查人员、普及防控知识等志愿服务工作。

基层志愿者个人健康安全如何保障?除了对志愿者进行安全培训,提供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外,市文明办、团市委和爱德基金会联合发起“为基层抗疫勇士助餐”公益活动,通过在线筹款的方式,从2月8日开始,为奋战在主城区多个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工作午餐。飞牛小匠志愿服务社也帮助社区协调口罩、帐篷、额温枪等物资,共捐赠65箱防护口罩,免费维修额温枪200多台。

为激励关爱南通市赴湖北援助医疗队全体医务工作者,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江海志愿者积极行动与医护人员家庭“一对一”结对,目前已结对138户家庭,重点围绕生活照顾、子女教育、心理抚慰等方面,就近就便开展志愿服务,对有特殊困难的家庭,更会尽力提供个性化志愿服务。

截至2月26日,江海志愿者服务平台数据显示,全市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服务团队有千余个,发布防疫志愿服务活动2400多个,共计参与志愿者56万多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70多万小时。

本报记者 金帅 本报通讯员 保剑

标签:志愿者;江海志愿者;医护人员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