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传承雷锋精神 疫情期间为民服务不断线
2020-03-16 10:03: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刘通  
1
听新闻

  工作人员疫情期间通过网络进行办公。 省信访局供图

  江苏省政府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处是代表省委省政府面对面、零距离接待来访群众的窗口,是倾听群众呼声、为民排忧解难、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接访处主动服务群众,利用网络优势、依托网上平台,创新便民为民举措,积极推动信访矛盾化解,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来访群众等待接访过程中流动聚集,防止疫情传播,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停接访。尽管不能当面接待群众,但群众信访渠道始终保持畅通。通过局网站、江苏信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温馨提示”,并在接访中心门外竖立公示牌,引导群众通过网络和写信反映问题,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信访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对于疫情期间来省求助的群众,接访工作人员在“减少接触、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进行疏导、劝返,并对来访事项快速办理,跟踪督促,推动“事要解决”,避免群众重复走访。

  据了解,防疫期间,接访处主动将触角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及时收集社情民意。从1月底开始推行“访情日报告”制度,每天收集全省各级群众的走访信息,特别是群众诉求急迫、以及因疫情导致生产生活困难等事项,实时研判,主动跟进,尽最大可能推动问题化解。

  接访处全体人员始终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努力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疫情期间,接访量少了,工作量却没有减轻。接访处保持全天候在线的工作状态,努力担当作为。只要有群众来访,每名同志都争着进行接待疏导,听取诉求,解释政策,劝导群众尽快安全返回。

  对来访事项坚持即接即办、即办即督,确保所有问题在自己手上不过夜,尤其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重要紧急的问题盯住不放,常常晚上十点多还在对接工作。

  让人民满意是信访干部的共同追求,为民服务永无止境。接访处将大力传承雷锋精神,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让“雷锋精神”在信访工作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南京晨报/爱南京见习记者 刘通

标签:接访;疫情;群众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