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给救援队员送水的“兄弟”找到了!
2020-05-06 14:58: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吴云 马卿  
1
听新闻

  杨德金在徐州地铁3号线银山工地见到了杨庆玉(左)。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吴云 通讯员 马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护人员、消防员等逆行者被“投喂”零食、奶茶的暖心事常常发生。4月18日,蓝天救援大队的队员们又被“投喂”了,“投 喂”者是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农民工。更暖心的是,蓝天救援大队的队员们找到了这位农民工兄弟表示谢意。

  18日上午,徐州市云龙区蓝天救 援队、铜山区蓝天救援队、泉山区蓝天救援队和贾汪区蓝天救援队的几十名队员在娇山湖附近进行联合训练。午餐过后,队员们正在路边整队,附近商店的店员提着 4大包矿泉水送到队员们身边,说是一个农民工兄弟付钱给队员们买的。云龙区蓝天救援队队长杨德金立刻朝着农民工离去的方向追了上去,随后在附近的工地上找 到了这位好心人。

  农民工兄弟说,他就在附近工地上干活,疫情期间经常在媒体上看到有关蓝天救援队的报道,知道他们是一支公益队伍,这次见到他们集训就买了些矿泉水给大家解渴,略表心意。杨德金希望留下这位好心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后续感谢,却被婉拒了。

  4月28日,云龙区蓝天救援队和泉山区蓝天救援队在杨德金的带领下,来到了徐州地铁3号线银山工地,见到了这位皮肤黝黑的农民工兄弟,他叫杨庆玉,今年36岁,山东省菏泽人,刚到徐州打工一个多月。杨德金代表全体蓝天队员向这位杨兄弟送上了答谢的礼物,两箱奶和一只旅行保温壶。淳朴的杨庆玉很过意不去,他说:“你们送的东西都超过我买水的价钱了!我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标签:蓝天;救援;农民工兄弟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