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心洲成立江豚保护志愿服务队
2020-05-07 15:59: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卢斌  
1
听新闻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南京,是全国唯一一座可以在市中心看到长江江豚的城市,对老一辈江心洲人来说,江豚是儿时的记忆:江豚在水中嬉戏、翻腾跳跃,铅灰色或灰白色的身躯在阳光的照耀下银光闪闪,钝圆的头,吻部酷似微笑。

  “江豚跃浪亮晶晶,远古游来淡水鲸;物种濒危须保护,它和人类是良朋。”对江豚的守护,也是对情感的守护,对后代的守护。

  多年来的治理成果,让江豚的生存空间得以恢复,“微笑天使”的可爱笑容再次浮现在长江之中。

  为更好保护长江江豚和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江心洲街道自主组织成立了“江豚保护志愿服务队”,并在4月29日举行了授旗仪式。

  在江堤健身接力跑活动后,志愿者们开展了江边捡拾垃圾、劝阻非法垂钓、观察江豚等系列活动,守护长江母亲河。

  守护是一种传承,对年轻一代而言,江豚的微笑更像是一种符号,是自然与人类和谐共处的标志。虽然情感不同,但守护的力量同样坚实。

  江心洲“江豚保护志愿服务队”,这支年轻朝气的队伍,将成为江豚保护的重要力量,通过开展一系列保护长江文明志愿服务和活动,共同守护长江“母亲河”,维护长江生态环境、为长江江豚的生存保护发声发力。

标签:江豚;长江江豚;长江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