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把义务服务储存起来 “时间银行”受到志愿者喜爱
2020-07-02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张玉婷 记者 张静)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石化村社区党员志愿者谢凤云在“时间银行”上接单,前往辖区内86岁的独居老人莫碧琼家看望,做点简单的家务,陪老人聊聊天,可获得“时间银行”的半小时积分,将存入党员志愿者的账户。

据了解,今年的端午节,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奚靓首次在“时间银行”里接单,上门为90岁的独居老人耿秀英烧饭、烧菜,已提前准备了烤鸭、鸭蛋,烧好龙虾和红烧黄鱼,只要去老人家再炒个苋菜,就能让老人吃上“五红”了,这也是老南京的习俗。社区书记在“时间银行”接单,成为社区里的新鲜事,一下有20多位党员志愿者加入这一志愿团队。

养老服务的“时间银行”是什么回事?记者请教了石化村社区三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点负责人叶海玲,她是发出上面公益服务信息的站点负责人。她介绍说,“时间银行”在“我的南京●公益”平台上,必须完成考试答题才能注册成功,这样才具备接单资格。

记者发现,初次来服务的都要经历考试环节,经过一番紧张的忙碌,顺利过关,再在平台上找到服务信息。不同的服务,获得的奖励时间也不一样,得到站点的评价后,系统自动存入志愿者的账户。需要注意的是,志愿者得到的积分要到60岁才能拿出来使用,但可以转给父母使用,或自己遇到特殊情况,需要别人帮助的也可以提前使用。

参与这个项目的、热衷公益事业的居民均表示:现在我为别人提供帮助,今后我需要的时候,别人也可以帮助我,相当于把义务服务储存起来,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都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此外,参与和实践的过程,看到接受服务的人群满意的笑容,还是蛮开心的。“时间银行”是一项很好的志愿服务形式,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