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婴儿被锁车内 实验小学好少年王子宸破窗施救
2020-06-28 15:24:00  来源:泰州网  
1
听新闻

泰州市实验小学王子宸同学进车救宝宝的事这两天在学校传开了,学校还在官方微信公众号称赞了王子宸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

6月19日下午4点半左右,泰州市实验小学育才路校区六(3)班王子宸同学和小伙伴们正往家走,突然,他们看到不远处的利群超市门口围了很多人,好像发生了什么事。出于好奇,王子宸和小伙伴们跑了过去。原来是一个15个月大的婴儿被锁在了小轿车里,由于车窗紧闭,孩子在车内难受得哇哇大哭,车外孩子的母亲不知所措地站在旁边。过了一会儿,那位母亲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砸开了窗户。随着窗户的砸开,车内的婴儿因受到惊吓,哭声越来越大,撕心裂肺的哭声牵动着周围每个人的心。

砸开的车窗玻璃面积太小,成年人根本无法钻入车厢内,大家赶紧让那位母亲报警,等待救援。正当小伙伴和围观群众不知所措的时候,王子宸立即上前,身体灵活地钻进车窗内,把已经哭得满脸通红的宝宝给抱了出来。因为爬车窗,王子宸的双手被车窗的碎玻璃片戳得满是鲜血,他无暇顾及自己的伤,一直护着宝宝,让其不受伤害。当惊慌失措的母亲从王子宸手里接过孩子时,激动、高兴的泪水夺眶而出,她不住地说着:感谢,谢谢见义勇为的王子宸。

看着王子宸满手鲜血,随即赶来的泰康社区工作人员赶紧联系了他的父亲,家住附近的王子宸爸爸很快赶了过来。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宸爸心疼而又骄傲地说:“孩子这次做得非常对,值得表扬!作为他的父亲,我很自豪!”

当问到王子宸为什么这么勇敢时,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平时老师和爸妈都叮嘱我们要做一个正义的人、勇敢的人、对别人有帮助的人,看到这样的事,我觉得我能够做,也应该做。”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