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泰兴建成消防安全教育馆
2020-07-09 17:3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泰兴市首座消防安全教育馆在该市黄桥镇祁巷村建成,并将于近期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该消防安全教育馆建筑面积600平方米,是一家运用模拟声、光、热、烟感、VR等情景技术,集消防器材设备展示、模拟演练、实地训练、逃生自救、宣传教育、消防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消防科普多功能综合性体验馆。馆内利用墙面、展板以及富有消防特色的设备展示栏作为屏障,别出心裁地分设了前言区、火灾档案区、火患排查游戏区、消防知识长廊区、逃生体验区等十个功能展示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馆内互动体验项目充分利用投影、4D弧屏、多媒体滑轨屏、全息投影、多屏触控等展示手段,将火灾预防、消防教育、逃生体验集为一体,使体验馆更具震撼力和体验性,突破了传统展馆的局限,运用角色带入的方式引起受众群体的兴致和参与感,激发体验者的主动性,从而掌握逃生技巧和消防安全知识。

泰兴市消防救援大队助理工程师杜泳介绍,希望消防安全教育馆在今后的开放使用过程中,充分发挥体验教育作用,将科普学习与消防队站开放活动结合起来,有序组织社会各界群众、各行业员工及中小学校师生进行参观学习和体验,真正将消防知识深植百姓心中,全面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记者 孙丹丹 通讯员 杨艳琪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