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市残联:精准康复服务惠及“折翼天使”
2020-07-29 10:30: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近年来,南京市残联大力开展以“折翼天使健康行动”为品牌的救助工作,为14岁以下残疾儿童提供基本康复免费服务和辅具适配,促进未成年残疾人身心健康发展,形成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精准帮扶,首先完善政策规范。2018年,南京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南京市残疾幼儿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制度的通知》。2019年在全省率先出台《市政府关于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2020年南京市又将“0—14岁残疾儿童精准康复”列为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出台《关于调整南京市残疾儿童基本康复训练救助范围的通知》。与此同时,完成5个南京市地方标准的编制、颁布和实施工作,为推动南京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残疾儿童身心健康奠定了政策基础。

在推进项目实施方面,2018年以来,各级政府投入约1.23亿元,为8383名14岁以下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为近200名学龄前残疾儿童提供学前一年免费教育,定向募集100万元补贴困难家庭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在全国首创提出“特殊困境残疾儿童家庭‘一事一议’救助”,实现14岁以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

截至目前,按照创特色、树品牌、规范运作、错位发展的原则,南京市逐步建立覆盖全市各区和不同残疾类别的、各具特色的定点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56家,康复训练有效率达90%,显效率达61%。记者 马道军 杨欣 黄琳燕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