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建邺区少年宫向援鄂工作者子女赠送“∞课程公益大礼包”
2020-08-24 09:5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8月23日上午,建邺区少年宫举行“∞课程”发布仪式,正式启动课程报名通道,并且向建邺区援鄂工作者子女赠送“∞课程公益大礼包”。

什么是“∞课程”?建邺区少年宫主任王菲详细解读。2016年10月,建邺区少年宫向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办申报的《基于独特价值理念的少年宫课程变革研究》课题,被成功立项为江苏省“十三五”规划课题,并于2020年7月顺利结题。基于课题研究成果,对建邺区少年宫课程进行了顶层化设计,构建了以“∞”(无穷大)为核心的课程体系。建邺区少年宫“∞课程”,分为“国粹文化感悟课程”“国际文化寻访课程”“多元潜能创生课程”3大模块。“多元潜能创生课程”是以霍德华加德纳“多元智能理论”为支撑,按照“语言、逻辑—数理、空间、运动、音乐、人际交往、内省、自然观察”八大智能,设置进阶式潜能创生内容,探索能够使少年儿童达到最佳学习状态、发掘最大潜能的课程。

特别有意义的是,建邺区少年宫此次向一批建邺区援鄂工作者子女赠送“∞课程公益大礼包”,有效期两年,孩子们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使用大礼包中的课程抵用券免费学习。南外青奥村小学女生张译心新学期要上四年级了,她的爸爸张华勇是今年鼓楼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成员。“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爸爸这么长时间,很想他。”小姑娘品学兼优,喜欢音乐,一直在学钢琴,而“∞课程”中就有钢琴学习。(通讯员 谢伟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