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市溧水区残联为残疾儿童送康上门
2020-08-25 11:37: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溧水区残联组织区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医师及康复训练师开展送康上门服务。

残疾儿童小朱从小患有先天性脑瘫,常年卧床,父亲在厂里打工,每天早出晚归,她和5岁的弟弟由母亲在家照顾,由于家庭贫困、生活不能自理等原因,无法到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在得知小朱的情况后,区残联主动联系区人民医院康复科,为她进行上门康复训练。

康复科孙树乾主任对小朱的身体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并与其母亲进行深入交谈询问日常康复情况,为她制定家庭康复实施方案。康复师曹迎为小朱做了被动操、牵拉等训练,并向小朱的母亲教授家庭康复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据了解,区残联将不定期组织残疾儿童上门康复服务,并对家长进行相关培训,鼓励他们长期坚持给孩子康复,提高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记者 张丽)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