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残疾女电动轮椅故障 民警将其抱上楼
2020-09-27 09:50: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110吗?请帮帮我吧。我是一名残疾人,电动轮椅坏在路上,现在回不了家了。”9月23日下午5点多,一名女性市民向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宣修来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林女士今年40多岁,因双腿残疾无法正常行走,日常使用电动轮椅出行。

当天早上,林女士独自驾驶电动轮椅外出。回家的途中,电动轮椅突然出现故障无法行驶,又一直联系不上家人,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考虑到林女士身体不便,民警将轮椅推到警车边,小心翼翼地将林女士抱上车,先开车送她到楼下。但到了林女士家楼下,民警却犯了难。由于林女士的胳膊之前就已患有疾病,民警不能背着她上楼。

看着狭窄的楼道,民警绕开林女士的胳膊,果断来了一个“公主抱”,努力稳住身体上了楼梯,最终将林女士安全送回家中。林女士被民警的举动深深感动,连连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家中有残疾人外出时,最好要有家人陪伴,使用电动轮椅等交通工具出行,也要提前检查是否完好,以免外出发生故障。(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梅建明)

标签:残疾女;求助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