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养老顾问”来到了家门口 满足老人养老服务需求
2020-11-06 14:00: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看病不方便、家人不懂护理、养老机构难入……如何破解这些困扰众多老年人的无奈和烦恼?近日,姑苏区沧浪街扬子晚报道养蚕里社区举办了一场“家门口的养老顾问”资源链接会,满足辖区老人养老服务需求。

居民咨询养老服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资源链接会邀请了10余家专业医疗结构、社会组织参加,除了基础的测血压、血糖、检查骨密度等服务,还提供夜间陪护、助医陪伴、互助式养老等服务,精准匹配老人的实际需求,高效链接养老资源,为社区老人提供多元性、精细化、高品质的养老服务。

83岁的过中规时常要去医院复诊,可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家人不能每次都陪他就医,在“养老顾问”吴晴的带领下,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他咨询了“相伴医路”助医服务,很快得到了满意的回复。“到了这个年纪,自己没有精力去排队挂号,流程也搞不清楚,有了相伴医路服务,今后去医院复诊太方便了。”

社区“养老顾问”吴琼解释道:“多数老年人在处理养老事务的时候,都希望能找到熟悉的人,咨询一下他们想了解的事。我们的职责,就是为老年人及家庭提供养老方式、政策法规、康复辅具等咨询和指导服务,链接养老服务资源。”

“现在我年轻,能够帮到社区里的老人,等我老了能得到其他热心人的帮助,这种养老模式我很喜欢,我愿意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今年60岁的陈梅珍阿姨对公益组织“夕阳红健康俱乐部”的“互助式养老”服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据了解,互助式养老借鉴“时间银行”的概念,实行积分制管理,通过低龄老年志愿者的招募和岗位技能培训,为需要帮助的高龄老人提供服务。

“目前辖区内有很多养老资源分散在各处,老年人都不是很了解。我们对辖区内已有资源进行梳理,针对各年龄段、各类经济状况和身体状况的老年人,分类整合辖区内各类养老服务设施、项目和资源,形成服务清单和服务指引,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需求,”姑苏区人大代表、养蚕里社区党委书记张慧表示。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