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冬至之日:金山公益志愿服务队为失独家庭送温暖
2020-12-22 09:3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大冬大似年,家家吃汤圆。为了让失独老人们能够在2020年岁末的寒冬感受到家的温暖,弘扬中华民族冬至“吃汤圆”这一传统的饮食文化,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在冬至即将来临之际,于前天下午在宝塔路的金山公益之家举办了为失独家庭“冬至送温暖,汤圆寄深情”活动。金山公益志愿者和参与“志愿服务时间银行”的失独老人50多人热情参与,大家欢聚一堂,共迎冬至。

在金山公益之家,失独老人们和志愿者边聊天边做手工串珠,有的打起了扑克牌。潘宝珍的手机内存不够了,使用很费劲,志愿者“皎洁”一边帮老人清理手机,一边教她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忙了近两个小时,老人的手机终于可以轻松使用了。

志愿者徐霞萍、朱霞、梁国蝉、葛金凤来到附近的菜市场,在预先约定好的汤圆摊位前包起了汤圆,不一会200多只荠菜肉馅、芝麻馅、豆沙馅的汤圆就包好了。当失独老人们拿到花色汤圆时,高兴地欢呼“吃汤圆啦!”还有人唱起了“卖汤圆、卖汤圆,小小的汤圆圆又圆”的小调。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万翔 张驰川)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