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81名养老护理员接受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
2021-11-25 09:45: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雨花台一批从业多年的养老护理员经过培训后,在建邺区社会福利院考点,接受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的首场考试。考场实施全程监控。据悉,南京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今年10月20日通过了江苏省、南京市及建邺区人社部门的审批,成立南京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拥有对养老护理员的等级认定考试资格。

养老护理员接受职业技能实务考试

参加首批等级认定考试的,是雨花台区养老服务机构的81名一线护理员。记者看到,很多护理员只有20多岁,毕业于职业技术院校的养老护理相关专业。协会严格按照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有关要求,制定组织实施方案,明确实施步骤和程序,全程进行监管,确保考评工作严格有序。据悉,为帮助养老护理员掌握理论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此前专门做了8天培训。

养老护理员接受职业技能实务考试

养老护理员接受职业技能理论考试

记者了解到,这次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分为两期,包括理论知识与技能实操考核方式。理论知识测试着重考核养老护理员职业道德和护理基础知识,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内容涉及到对老年人的生活照料和基础知识等。57岁的王翠萍来自雨花区九如城养老服务中心,她说:“通过这次培训,我在疫情防控、职业道德和护理技能上明显有很大提升。考试结束还获得了人社部门认证的养老护理员等级证书,第一次有了职业荣誉感。”

南京和怡照料中心90岁的张秀兰老人,生活不能自理,每顿饭都是护理员喂。前些天护理员冯有凤参加培训班了,老人说:“冯阿姨培训回来后给我喂饭,动作轻柔,非常有耐心,还提醒我吃蔬菜水果,我吃饭比以前香多了。”

南京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介绍,养老护理员等级认定工作完成后,协会将继续推动南京市养老护理员的培训和等级认定常态化,逐步完善养老服务护理员的持证上岗制度,以规范化、标准化、职业化提升养老机构队伍化建设,不断为老龄化下的南京城市提供后备人才和可持续培训制度。(通讯员 吴友凤 记者 董婉愉)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