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市开展专项活动,托底帮扶就业困难人员
2021-11-29 08:3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获悉,为完善精准帮扶就业创业制度,健全长期失业人员、公益性岗位管理机制,中心将于12月在全市开展托底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专项活动。

专项活动以“精准援助稳就业,托底帮扶暖民心”为主题,将通过跟踪走访、健全台账、搭建平台、提升指导、对接岗位等,更加准确掌握就业困难群体的期盼需求,通过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服务群、小程序等多种渠道,搭建供求信息公开发布和对接帮扶平台。设立灵活就业服务或就业援助专门窗口,集中收集发布适合的岗位信息和求职信息,提供用工指导,促进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对接匹配。并联合工会、妇联、残联等部门单位,发动企事业单位与就业困难人员强化“一对一”“一对多”及“点对点”结对帮扶就业机制,合力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同时,对通过个体经营、非全日制就业、新就业形态等灵活就业方式实现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符合条件的中心将按规定落实社会保险、创业补贴、培训补贴等政策。通过加强就(失)业登记、信息查询、职业指导、就业推荐、政策咨询等,开展送岗位到基层、进社区、入企业等形式的就业服务。加强统筹协调,会同相关部门单位大力开发防疫风险排査、环境消杀和社区(村)服务等基层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加强非营利性基层公共服务类、公共管理类岗位管理。对提供公益性岗位并优先安置退捕渔民和受疫情影响就业困难人员的用人单位,将根据实际安置人员按规定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积极发挥公益性岗位的兜底帮扶作用。结合就业困难人员特点,分类筛选用人单位和就业岗位,组织开展专场招聘会,确保招聘活动不断线、就业岗位天天有。结合本地产业特色和资源禀赋优势,对有创业意愿的就业困难人员开展创业服务,精准推介创业项目。(记者 余梦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