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 养老机构集体“充电”
2022-03-30 10:3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5日下午,南通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开展全市养老机构心理支持及安全防控工作的线上专题培训,加强养老机构内住养老年人身心关爱和员工心理支持力度,进一步强化机构安全责任意识,近两千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培训开始,南通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戴伟华梳理了在机构封闭管理期间,住养老人及工作人员可能会出现的心理压力与表现,并就加强老人的身心关爱和员工心理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切合机构实际的干预方案和支持建议,通过宣教科学防护知识,为养老机构传播防疫正能量。

随后,市民政局安监处处长王亚军就封闭管理期间进一步强化养老机构安全防控工作作专题培训,帮助机构详细梳理建筑、食品、消防、人身安全等四个大项20个小项可能存在的隐患,提出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巡查、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及演练、技防设施检查维护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并针对可能出现的常见安全违法行为作出警示提醒。

目前,全市301家养老机构均实行封闭管理。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将密切关注封闭管理期间机构工作人员和老年人的情绪和心理状况,全力筑牢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记者 龚秋瑾 通讯员 常静)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